Re: 为什么 ssh 到某些服务器后在终端里看到的颜色都特别暗淡?

试过了两个服务器,一个是 LAN 上的 Ubuntu,一个是 WAN 上的 Fedora Core 4(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服务器用的是
FC),ssh 登录后两边的 TERM 环境变量值都是 xterm,应该是因为我是在 GNOME-Terminal 里登录所以是
xterm,试过在控制台下 ssh 登录后 TERM 都是 linux,并且颜色也正常。

虽然可以通过在 GNOME-Terminal 的调色板里换用 Tango 来缓解这个问题,但这不是从根本解决问题的方法,我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情况。谢谢。

才发现前一封没有回复到 mailing list,不好意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