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: 求助一个安装问题“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”

肖盛文 (Faris Xiao) wrote:

>linux的分区工具用来重新划分用 windows 分区的硬盘时,有可能会出现这个情况.
>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,但是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.先安装了windows,然后再安装
>linux,在安装linux的时候,对硬盘的剩余空间进行重新分区,然后重新启动,就什么
>都启动不了.
>
>估计是 win 和 linux 对 硬盘分区表 的修改,还是有些不兼容.

对的。这是Win 和Linux 对硬盘分区表写入方法不一样。不能混用。
我一般的做法是用 PQ Magic 把分区弄好,然后再装Win,再装Linux。